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成为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创始成员

作者: 时间:2019-04-12浏览:700设置

4月8日至9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立大会暨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江苏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江苏省23所高校和英国13所高校及省内企业的100名代表与会。会上,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正式成立。周汝光校长参加了成立大会。

  4月8日下午,江苏-英国双方高校召开了高水平大学联盟成立闭门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联盟《章程》、《江苏宣言》以及联盟未来发展方向。4月9日上午,联盟成立仪式正式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英国驻上海总领事John Edwards、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Mathew Knowles、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与创新领事Gareth Taylor、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松平、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和镇江市领导以及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等江苏高校相关校领导及专家学者,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考文垂大学、莱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切斯特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等英国高校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

  9日下午,会议还举行了中英校长论坛,,周汝光校长在论坛上作“依托高水平大学联盟,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会议还就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健康医疗等主题进行了专业研讨,并就相关领域产学研合作开展交流。在闭幕式上,省教育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见证《江苏宣言》的正式发布。

  江苏-英国20+20高水平大学联盟的成立,为中英与会高校推动高等教育国际管理、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合作创新、中英人文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江苏与英国国际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标志着江苏高校与英国高校实质性创新合作又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