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参加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双边工作会议暨中俄教师教育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6-23浏览:885设置

    6月19-21日,校党委副书记岑红率领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双边工作会议暨中俄教师教育论坛。大会共分三个阶段:中俄教育类联盟中方高校预备会、以“未来的教育、教育的未来”为主题的教师教育论坛以及联盟双边工作会议。中方高校预备会讨论并表决了江西师范大学入盟事宜,双边工作会议讨论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2020年中俄大学生艺术节、体育教育论坛、确定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承办下届双边会议以及联盟章程修改等事宜。

  岑红副书记在中俄教师教育论坛作了题为“塑造未来:关于教师教育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阐释了教育的使命,描述了师范生培养的实际情况。她指出,信息技术变革,尤其是人工智能在育人目标、教育场景、教育范式、教育评价方式等方面对教师工作职业定位带来了新挑战。她还向大会介绍了江苏圣理工学院的办学特色,并展示了我校构建的“(U-G-S)三方协同”教师教育新模式在卓越教师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最后,她表示,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我校将致力于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进一步深化中俄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尤其是立足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发掘与俄方在师范生培养、职前职后一体化贯通等方面的合作空间。我们愿与俄方通力合作,进一步聚拢中俄两国办学合作力量,为促进中俄两国文化教育的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不断开创两国教育文化领域合作交流新局面。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蓊荟和中俄学院-江苏圣理工学院副院长王莉也分别在平行论坛作大会发言。

  本届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年度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来自俄罗斯驻华大使馆首席秘书伊戈尔、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阿列克谢校长、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教授、莫斯科大学塔季扬娜副校长及华东师范大学李志斌副校长分别在开幕式发言。大会的宗旨是拓展合作、交流互鉴、丰富中俄人文交流机制内涵,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本届大会共有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15所联盟成员单位的50余名管理者和学者参加了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