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校领导率团出访美国和巴西 推动我校与美洲高校合作

作者: 时间:2019-06-28浏览:1091设置

    为深入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6月12日-19日,校党委书记华桂宏率团出访美国和巴西,先后访问了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焦点科技美国公司、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巴西圣保罗大学、巴西国家通讯学院、徐工集团巴西工厂并与巴西华人商会等进行交流。

  6月12日,代表团抵达洛杉矶,与纽约电影学院校长Dan Mackler进行了会晤。华书记详细介绍我校专业设置、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广电编导专业与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办学及国际合作等情况,Dan校长对双方已经开展的学生联合培养表示满意,表示愿意继续实施3+2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推进中美影视文化交流与传播。


6月13日-14日,代表团访问美国波莫纳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和江苏电商企业焦点科技美国公司。经过友好交流,我校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拟在3+1+1联合培养项目、暑期学生访问交流、教师短期研修等方面启动合作。在江苏省商务厅驻美贸易代表谢旭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访问江苏电商企业焦点科技美国公司,参观了焦点科技的仓储中心和旗下公司inQbrands,YOYO Grills等设计打造的国际化品牌产品。



6月16日—17日,代表团抵达巴西圣保罗市,先后访问圣保罗大学,拜访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考察徐工集团巴西工厂。华书记介绍了我校为圣保罗市警察开展警务交流培训、为徐工集团巴西工厂培养巴西本土化人才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拉美研究,促进中国与拉美人文交流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陈佩洁总领事高度肯定我校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即将举办的中拉文明对话国际研讨会给予高度赞赏,表示圣保罗总领馆将积极支持我校与圣保罗州的高校开展全面合作。


6月18号,华桂宏一行访问巴西国家通讯学院。双方校领导通过深入会谈,在两校拓展校际合作,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深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电子通讯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合作方向均达成了新的共识。离开圣保罗前夕,华书记还与圣保罗市华人商会和华人企业家等开展了座谈交流,了解华资企业在巴西的运行发展状况。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南美市场潜力巨大,期望学校能够在葡语专业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政策研究等方面给予华资企业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