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第七届“澳大利亚文化周”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16-04-29浏览:1051设置

   4月27日下午,第七届“澳大利亚文化周”活动在泉山校区隆重开幕。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梅耕瑞先生、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助理钱冰馨女士出席开幕式,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周汝光教授主持。

  华桂宏校长在致辞中向总领事梅耕瑞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充分肯定了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在学科建设、中澳文化交流与学术合作方面作出的努力,期待与澳大利亚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和项目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梅耕瑞先生在致辞中对江苏师范大学给予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深情回顾了中澳建交以来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高度评价了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在两国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会积极努力促进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并预祝本届澳大利亚文化周取得圆满成功。

  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敬文书院、教科院、商学院、研究生院、生科院、历旅学院的六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澳洲风情知识竞赛。经过六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研究生院的“Monsant队”、历旅学院的“考拉队”、商学院的“澳视群雄队”分别摘得团体一、二、三等奖,梅耕瑞总领事、华桂宏校长与张秋生教授分别为获胜队伍颁奖并表示祝贺。

  开幕式前,华桂宏校长同梅耕瑞总领事进行了亲切的会晤。开幕式当天,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还成功举办澳大利亚文化周系列活动之澳大利亚文化一条街,通过互动区、美食区、文化区的展示,向同学们介绍澳大利亚特有的风土人情,增进中澳文化的交流。梅耕瑞先生一行参观了展区,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互动。

  澳大利亚文化周是我校的学生品牌活动,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文化周通过知识竞赛、风情一条街、专家讲座、电影播映等丰富的系列活动,加强中澳文化交流,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为扩大学校知名度、强化专业融合、搭建具有国际特色的活动平台作出积极努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