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

作者: 时间:2016-04-21浏览:844设置

  4月18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我校设立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这是继与圣彼得堡亚历山大一世交通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合作举办国际贸易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之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的又一重大突破。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创建于1899年,是享有良好声誉的世界知名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5—2016》中,位列俄罗斯高校第2名),在多个学科领域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是俄罗斯工科类高校排名居首的“国家级研究型大学”,是俄罗斯联邦政府“5-100-2020”规划建设世界百强大学的重点高校(即在2020年前俄罗斯有5所高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该校现拥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及通讯院士25名,俄罗斯工程院、教育院等行业科学院院士5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谢苗诺夫、卡皮查和阿尔费洛夫都在该校学习或工作过。与我校合作办学的专业都是该校最为知名的优势学科专业。

  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将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四个本科专业,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两个硕士专业,办学规模1200人(其中本科生1120人,硕士研究生80人),2016年招收首批学生。本科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通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招生录取,达到本科培养计划要求的学生毕业可获得江苏师范大学和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两校文凭;硕士自主招生,采用“1+1”教学模式,达到硕士培养计划要求的学生毕业可获得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文凭。

  目前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办学的规模和层次居中俄高校合作办学首位(办学规模2030人,其中机构办学1200人,项目办学830人)。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也是教育部批准的首个非独立法人中俄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的设立将进一步彰显我校长期对俄合作办学的优势,以国际一流带动我校建设国内一流的专业和学科,助推我校建设省部共建高水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