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江苏行活动在我校启动

作者: 时间:2016-02-28浏览:723设置

   为加强中俄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给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江苏行活动启动仪式于2月26日上午在我校马可音乐厅举办。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副校长阿勒谢涅夫·德米特里,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调研员郑兴等领导出席会议。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学生代表、我校中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华桂宏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华校长指出,我校非常重视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于2013年6月成立了“中俄学院”。在此基础上,学校更进一步加强与圣理工大的合作,共建江苏师大——圣理工联合工程学院,这标志着两校合作正向着新的高度和水平迈进。举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活动,是推动中俄青年深入交流、弘扬两国传统友谊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快乐参与、广泛交流,及时把在徐州与江苏师范大学的亲身经历、感受与家人和朋友们分享,努力成为中俄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中俄文化教育的积极推动者,为中俄两国的世代友好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学校也将在中俄两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在合作模式和办学体制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努力将江苏师大——圣理工联合工程学院办成中俄合作办学的一面旗帜,成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典范,为推动我省乃至全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副校长阿勒谢涅夫·德米特里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与中方的合作有着悠久历史,从上世纪50年代就已开始,圣理工大学就以各种形式接收中国留学生到俄罗斯就读。2015年,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24名留学生来到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学院学习,他们在那里生活得非常愉快,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这一活动主题特色鲜明,是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特别是圣理工大学与江苏师大合作发展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活动。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双发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青年的深入交往,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诚挚邀请江苏师范大学的领导和师生到俄罗斯参观、访问。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调研员郑兴在讲话中对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江苏历来高度重视对俄教育交流,江苏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同俄罗斯多所院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两国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并力求为中俄友好关系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在教育、科学和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校际合作,省教育厅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双方的合作,预祝本次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我校学生代表孙天洋和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学生代表安莲比娜•伊万诺娃两位同学也分别发言。

  华桂宏校长、阿勒谢涅夫·德米特里副校长、郑兴副调研员共同启动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江苏行”启动水晶球,双方师生代表一同欣赏了由中俄两国青年联袂献上的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据悉,本次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江苏行活动内容丰富。从2月26日至3月5日,两校学生采取“一对一”交流方式,参加我校国际学院组织的中华文化交流活动和汉语学习,同时安排了参观徐工集团、徐州城市发展面貌、观看徐州汉文化展览、体验中国传统书法、观看中华五禽操、体验中华武术等活动,促使俄方师生充分了解徐州、了解学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