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联合国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19-07-23浏览:1097设置

    7月21日下午,由我校校友、联合国中文组前组长何勇博士率领,来自30多个国家的42位国际友人组成的“联合国官员中文培训项目文化体验活动”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午2点,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300B会议室举办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出席仪式并致辞。华书记对联合国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希望代表团在徐访问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也希望代表团能在江苏师范大学体验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何勇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在我校学习和工作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各位代表能通过本次文化体验行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希望他们将本次访问中国的经历和所体验到的中国人民的开放包容、热情友好,带回到各个国家,传递给家人和朋友。仪式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美术馆正在举行的中国古代书画艺术作品展,并在国际学院亲身体验了书法、茶艺、刺绣、制香、年画制作、活字印刷等中华传统文化展示项目,本次文化体验活动给外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2004年起,中国政府就通过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始赞助联合国雇员和外交官,在暑期赴南京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星期的汉语培训。这些工作人员来自联合国纽约总部和日内瓦、维也纳、曼谷、内罗毕、智利分部,迄今已有40多个国家的900多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到中国学习和体验语言、文化和生活。今年,42位联合国官员中文培训项目代表团的成员们来到徐州,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他们先后前往云龙湖沉水廊道、汉文化景区、徐州博物馆和徐州民俗博物馆等地点,领略徐州美景,感受两汉文化,我校是该团徐州行的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