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徐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余文洋副主任一行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国际处 时间:2021-11-25浏览:1324设置

11月23日上午,徐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余文洋副主任一行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围绕“‘两在两同’建新功”这一主题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我校对台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意见建议,并在我校建立对台工作联系点,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我校做好对台交流合作。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余文洋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徐州市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的新要求。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总方针,对台交流合作不能少、不能停、不能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动权。余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对台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学校领导对台工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工作踏实。学校近年来与台湾高校师生共同组织举办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品位的双向交流活动,在两岸师生中形成了很好的影响。余主任表示,市台办将把“两在两同”落到实处,通过建立联系点方式,努力为我校对台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不断提升我校对台交流工作水平。

侯家旭处长对余文洋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市台办长期以来为我校对台工作提供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侯处长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对台交流合作的整体情况,包括拓展与台湾高校校际合作、聘用台湾学者承担教学科研任务、推动两地学生双向交流、联合开展“孔子行脚”支教、“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吟诵交流暨汉文化学习训练营”等特色活动、组织承办“台海两岸关系历史”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并简要汇报了下一步的对台工作的思考和设想,提出了目前对台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侯处长表示,希望市台办在我校建立联系点后,进一步深化与我校交流,为我校对台工作提供更多的政策指导和资源支持,促进我校与台湾师生交流融合、助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