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领导参加2021中俄教育联盟会议暨中俄教师教育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2-05浏览:1220设置

   12月2日,由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中俄教育联盟会议暨中俄教师教育论坛”以云端形式举行。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为主题,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中俄教育联盟21所成员高校领导、国际交流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及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方军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俄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密切。中俄教育联盟自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双边活动,为中俄双边的教育交流合作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俄两国领导人都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工作,希望联盟内中俄双方高校积极贯彻执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未来开展更广泛合作。他期待双方参会专家在此次论坛中分享经验,贡献智慧,积极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不断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共同提高教师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好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线上致辞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阿列克谢·路博科夫、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分别代表联盟双方秘书处致辞,双方充分肯定一年来联盟成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所取得的交流合作成绩。希望通过联盟会议暨论坛继续汇聚多方力量,提高联盟建设质量,推动双方优质资源和成果共享,促进成员高校在更深领域更广范围开展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教育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线上参会嘉宾合影

      在会议分论坛阶段,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陈丽教授、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叶莲娜· 鲍里索夫娜·普奇科娃教授等双方专家分别围绕 “疫情时期的教师教育发展”和“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伟教授参加了论坛研讨。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于2014年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牵头成立。联盟致力于凝聚中俄高水准教育类院校的力量,推动中俄教育类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双方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两国教育的发展提供建议性意见,促进中俄两国教育的共同繁荣与发展。经过7年的发展,联盟已从最初的12所高校拓展至今天的21所,其中中方联盟高校9所,俄方联盟高校12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