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关于申报省“十四五”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的通知

作者:国际处 时间:2022-03-09浏览:1188设置

校属各单位:

2021年,省教育厅启动实施“十四五”期间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专项并完成首批项目立项。根据“十四五”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整体工作安排,省教育厅拟于近期开展第二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项目旨在引导学校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推动教学科研一线人员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重点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国际组织人才、“一带一路”建设急需的外语水平高、技术能力强的专业人才及管理人才,加强优秀外国留学生的招收和培养,提升高校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

本项目聚焦推动中外课程合作共建、融合创新,提高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推进国际学术合作交流,加强招收培养优秀外国留学生,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富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二、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4年。省教育厅将组织中期评价和结项验收。中期评价不合格的,将取消当年经费奖补;结项验收未通过的,将取消当年经费奖补及项目资格。2021年立项的首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将于 2022 年下半年进行中期评价,具体通知另行下发。

三、申报对象

1、入选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本科专业。

2、我校获得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省级品牌专业项目2个推荐名额。

四、申报条件

1、申报专业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应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交流基础。

2、申报专业在加强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课程共建、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招收培养外国留学生以及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国际组织人才、一带一路建设急需人才培养等方面,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详实,有特色、有成效、有创新、有突破。

3、申报相关院系为该专业加强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必要的政策、机制和经费保障。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报单位需填报《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申报表》(附件1)及《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数据汇总表》(附件2),并提供与申报内容和数据相关的详实的支撑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项目申报前将进行校内公示。

2、请申报单位在“全省教育对外合作交流管理信息系统” (https://dwjl.jse.edu.cn)上提交全部申报材料(账号密码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提供),同时用A4纸双面打印并装订成册,经审核盖章后一式3份报送国际合作交流处

3、申报截止时间:3月25日,联系人:陈扬,电话:83656265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3月9


附件1 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申报表.docx

附件2 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数据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