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参加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筹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国际处 时间:2022-04-01浏览:1427设置

 330日,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主席单位中国矿业大学牵头召开了“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筹建工作视频推进会,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作为轮值秘书处单位参加会议,并通报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侯家旭处长、张蓊荟副处长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侯家旭处长对联盟工作进展和2022年联盟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于去年启动,目前我校和中国矿业大学已邀请各自的俄方伙伴加入联盟,并得到了对方的积极回应。他指出,2022年拟开展的工作主要包括:一、做好基础性工作,拟于下半年举办联盟成立大会,江苏成员高校邀请俄方高校入盟,并建立两个专业委员会;二、启动人文交流,积极筹划,策划联盟内高校组团参加“中俄体育交流年”系列活动;三、重点搭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合作平台;四、做好联盟宣传工作。侯处长表示,一定会和成员高校共同努力做好联盟建设工作,为联盟成员搭建更多平台,服务于成员高校的国际化战略。随后,张蓊荟副处长介绍了联盟倡议书和章程的起草过程。

会上,联盟成员高校就联盟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联盟倡议书和章程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各高校国际处负责人均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和支持联盟工作,积极响应和参与联盟活动,利用各自所在联盟及特色合作项目为联盟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