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产能合作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文 郑晓坡/图 时间:2019-11-26浏览:1083设置

  近日,“产能合作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地理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联合主办。来自意大利特伦托大学Bruno Dallago教授、Ermanno Tortia教授,日本京都大学京都经济研究所所长Satoshi Mizobata教授、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圣彼得堡分校校长Maxim Khomyakov教授、匈牙利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常务副校长Zoltán Oszkár Szántó教授、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Rubén Lois González教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中国研究所博士后Wiebke Rabe研究员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正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致欢迎辞,她指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越来越需要我们以绿色发展理念和行动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尤其需要从理论与实践上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研究。

  会议报告部分分别由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志凯教授、天津师大自由经济区研究所孟广文教授和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正平教授主持。意大利特伦托大学Bruno Dallago教授概述了 “一带一路”倡议在欧盟的经济增长和中国的经济社会平衡中可能角色。日本京都大学京都经济研究所所长Satoshi Mizobata教授系统讲述了基于“一带一路”倡议日本社会5.0的产业教育和社会创新。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圣彼得堡分校校长Maxim Khomyakov教授针对高等教育与可持续发展,阐述了 “一带一路”倡议中“南南合作”、“南北对话”共建共享的意义;天津师大自由经济区研究所所长孟广文教授介绍了自贸组织的转换,以上海为例,其区位优势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协同关系。匈牙利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常务副校长Zoltán Oszkár Szántó教授围绕着“社会未来”分析了“一带一路”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的积极贡献。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Rubén Lois González教授介绍了在西欧新地缘政治格局下,中国与西欧合作日益紧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意大利特伦托大学Ermanno Tortia教授分享了在欧洲的社会政策和社会经济中,社会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可能作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中国研究所博士后Wiebke Rabe研究员以中德投资合作为主题,探讨了中德投资合作交流障碍的消除以及未来出路的建议。江苏蚂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庭喜研究员解读了全球化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倡议。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志凯教授系统分析了中国追求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并对“一带一路”战略地位提出了整体构想。

  本次会议围绕 “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与绿色发展热点,国内外专家学者们不但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而且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