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第二届中澳教育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文/图 时间:2019-09-27浏览:1164设置

  9月25日上午,由国家汉办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中澳教育交流研讨会——“中国—澳大利亚学校教育的探索及合作启示”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志出席会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小学校长代表团和江苏模特艺术学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徐州市青年路小学、科技中学、少华街小学等学校校长代表及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岑红副书记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澳双方从事基础教育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国际合作交流进展等情况,并表示本次研讨会产生的学术成果必将有力推动中澳基础教育研究和教学实践,推动双方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助推中澳基础教育发展。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志在致辞时表示,徐州正迎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本次研讨会一定能拓展中澳教育的合作交流空间,在学校建设、学术交流、教师培训等领域形成一批常态化、品牌化的合作项目,深入推进教育合作,为两国的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上,昆士兰创新学院院长加文·布莱斯、江苏模特艺术学校校长陈荣海、昆士兰州教育厅东南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凯特·宾利、徐州市青年路小学校长刘婷、徐州市科技中学副校长董中梅、徐州市少华街小学校长蒋洁、惠特菲尔德州立学校校长马修·汤普森、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朱景坤、马里伯勒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苏珊·奥马尔等嘉宾,分别就两国的教育体制、领导力培养、外语教学方法和残疾学生教育等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发言,积极参与讨论,深入交流思想。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东尼·巴纳特先生,对我校为本次研讨会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中澳学校将来能在更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探寻基础教育的规律,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