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校领导率团出访马来西亚和泰国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文/图 时间:2019-12-25浏览:1358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国际开放办学水平和能力,12月15日-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春率团先后访问了马来西来拉曼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和泰国玛希隆大学,并代表学校与三所大学商谈合作事宜,在教师互派、学生留学、学科专业领域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一致合作意见,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12月15-16日,我校代表团抵达吉隆坡,受到拉曼大学的热情接待。该校副校长钟志强(Choong Chee Keong)、工程与绿色科技学院院长叶伟文(Yap Vooi Voon)、理学院院长林德明(Lim Tuck Meng)、中华研究院院长张晓威(Chong SiouWei)、社区与国际联系处副处长陈依琪(Chen, I-Chi)等11人参加座谈交流。蔡国春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随后讨论了两校合作内容、方式等,最后双方在互派本科生留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相关领域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IMG_20191216_111608

  12月17日,我校代表团还考察了拉曼大学工程与绿色科技学院,与该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物理、化学等学科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均有意愿加强合作。

IMG_20191216_100241

  12月18日,代表团来到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进行访问。该校国际关系中心(UKM 全球团队)处长Abdul Latiff Ahmad,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院长Siti Aminah Osman,校行政及学术管理中心主任RohanaTan女士,社会科学和人文学院Muhammad Nazmi Rahmat教授,国际关系中心(UKM 全球团队)高级执行官Nur Haiqal Rawlins Una Abdullah等代表学校与我们商谈两校合作事宜。双方就互相选派优秀教师到对方高校学习交流、开展科研合作,互派优秀学生到对方高校短期游学体验、长期研修,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尽快论证并启动合作项目。

  12月19日,代表团抵达泰国曼谷,与泰国玛希隆大学国际关系中心处长Wanpimon Senapadpakorn女士等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在人文专业领域尤其是国际酒店管理专业等的学习短期交流、工程学、统计学、精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理工科的合作研究进行了充分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12月20日,代表团还考察了玛希隆大学的通信工程学院和国际学院。了解了该大学的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考试评价、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参观了玛希隆大学校园。12月21日,访问团启程回国。

  通过此次对两国三校的访问,我校加深了与三校的友谊,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合作领域,增加了国际合作项目,对于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