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教育部专家组到校考察“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受院校”资格

作者: 时间:2017-04-03浏览:962设置

    3月31日,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条件进行实地考察。专家组由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华东师大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黄美旭教授、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工作处项目官员刘彦青组成,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处正处级调研员、江苏省来华留学工作研究会副会长俞晓南陪同考察。

  校长华桂宏,副校长周汝光、黄军伟等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华桂宏校长主持。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化进程等方面的情况。华校长表示,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如果能落户江苏师范大学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更好地发挥江苏师范大学在苏北高校中的引领作用,希望专家组对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项目给予帮助与支持。

  随后,周汝光副校长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来华留学教学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周校长表示,多年来,学校坚持走教育国际化道路,已与5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教学、科研、学术文化交流等友好合作关系,是“留学江苏目标学校”之一,已在留学生培养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具备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受院校”的基本条件。

  周校长汇报结束后,方司长和两位专家详细询问了我校留学生数量、国别及专业分布、留学生教育培养模式、师资队伍、管理方式、专业课程设置等情况。两位专家也针对我校留学生管理、招生、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俞晓南副会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江苏师大是苏北留学生教育一极,获取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接受院校资格,必将对学校和整个苏北留学生教育产生积极影响。

  随后,专家组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国际学院教室、语音室、中国文化体验室、留学生心理咨询室、留学生阅览室等教学及活动场所,此后还与在读的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美国、摩洛哥、科摩罗、韩国等国的11位学历生及汉语进修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对外汉语教师亲切交流。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项目是中国政府为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设立的一系列奖学金项目,用以资助世界各国学生、学者到中国高等学校学习、进修和从事研究活动。如获此资格,对吸引国外优秀留学生生源,拓展生源国别,扩大我校留学生规模,促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持续发展,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意义重大。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并陪同实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