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国际处举办双边交流会

作者:国际处 时间:2022-10-20浏览:1343设置

2022年10月18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国际处在1018会议室举行了线上会议。双方就在拉曼大学建设“一带一路”研究院国际分院和推进实施双边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拉曼大学国际处处长赖顺安、副处长陈依琪、高级襄理陈秀丽和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侯家旭、副处长张蓊荟、毕冉以及国际学院副院长甄宇彤等参加了交流。

侯家旭首先回顾了两校在学生交流、教师合作等方面的交流情况,说明了设立“一带一路”研究院国际分院的初衷,从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基地建设、国际分院设立、科研合作成果、后备人才培养、学术会议举办、交叉学科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国别与区域研究取得的成果,明确了“一带一路”研究院国际分院的五大聚焦重点:对外开放与江苏发展、国际经贸与国别关系、历史文化与旅游发展、留学教育与人才发展和海外投资与风险防控。他欢迎更多境外友好学校的专家学者参与研究,促进研究走向深入化、全面化和有效化,并就组建国际化研究队伍、设立共同研究课题、举办双边高端国际会议和资助支持研究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员交流和资政研学上强强联手,服务于两国经济、社会和文化交流。

甄宇彤解读了双方开展本科生攻读硕士学位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两个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等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

赖顺安介绍了拉曼大学已开展的“一带一路”策略研究情况,原则上同意在现有基础上设立“一带一路”研究院国际研究中心,同时就双边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实施模式、学生培养、导师聘用和教师合作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