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江苏省高校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招生推介会圆满闭幕

作者:国际处 时间:2017-12-14浏览:1112设置

20171125日至12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协办的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招生推介会圆满闭幕。

第一站乌克兰招生推介会是在乌克兰基辅建筑工业与设计学院举行。乌克兰国家最高议会议员、乌克兰高校联合总会主席马尔琴科•亚历山大,乌克兰教育与科学部第一副部长格列巴•罗蒙,乌克兰国家最高议会教育与科学部第一助理切舍夫斯基•博利斯,基辅索罗门区第一区长哥尔彼林科•阿列娜出席教育展。共吸引了乌克兰境内62所学校近5000余名师生观展。乌克兰国家电视台、乌克兰教育电视台进行了采访报道。



第二站哈萨克斯坦招生推介会在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举行。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副校长巴克塔耶夫,江苏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赵晓群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郑兴副处长,江苏23所参展高校代表,以及来自阿拉木图市多所高校师生近千人到场参加。与此同时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哈萨克斯坦分院进行了揭牌仪式。并成功举办了“光明之路与一带一路促进繁荣国际学术研讨会”。




通过本次招生推介活动,加大了留学江苏宣传力度,开拓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招生渠道,增进了对乌哈两国高等教育体制的了解,促进与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当地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校、我省高等教育整体影响力,将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招生推介会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留学江苏行动计划》。代表团由全省23所高校组成40人组成。本次出访的目的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加大留学江苏宣传力度,开拓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招生渠道,促进与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当地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省高等教育整体影响力。

我校之前与乌克兰学联和哈萨克民族大学进行了长达数月的交流沟通,成功的组织了这次两国招生推介会的圆满成功,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们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省教育厅交给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