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2-28浏览:871设置

12月26日,受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委托,由江苏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影视大学主办,传媒与影视学院和中俄学院承办的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系列活动暨“俄罗斯当代电影创作和中俄传媒改革发展研讨会”在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长周汝光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影视大学导演系主任、俄罗斯知名导演、演员弗拉基米尔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贾磊磊研究员,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教指委委员沈义贞教授,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研究员左衡博士,《中国电视》主编、高级编辑李跃森研究员,全国广电“十佳理论人才”、我校传媒学院院长唐宁教授,徐州广播电视台台长李爱彬,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王建等嘉宾及党委宣传部、国际处、社科处、中俄学院领导及传媒与影视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周汝光校长致欢迎词,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化办学等相关情况。周校长回顾了中俄媒体交流年活动的主题策划和方案实施的过程,强调中俄媒体交流年系列活动是“一带一路”背景下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通过交流不仅可以深化两国影视创作、传媒产业、传媒教育界的相互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弗拉基米尔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此次交流活动深化了俄罗斯影视界对中国传媒改革与发展现状的了解,是两国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互动发展的难得机会,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中外专家就中俄两国影视与传媒发展历史和现实,从俄罗斯电影传统、国家形象的建构与传播、中俄两国电影的未来交流合作、中国传媒的融合创新等多个角度举行了深入研讨,探讨的话题信息量大、学术含量高、现实关注面宽,堪称是一场学术盛宴,赢得了学界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午,活动还举行了江苏师范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影视大学两校学生影视作品展,弗拉基米尔教授和我校教师分别就展映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与会师生还就生活积累、导演创作、艺术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2015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确定,2016-2017年为中俄媒体交流年,以此增进两国人民的相知互信,巩固中俄友好关系的社会基础,促进双方媒体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新闻报道合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化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系列活动在我校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影视传媒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两校之间的学术互通,谱写了中俄文化交流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