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西安工业大学一行来我校访问

作者: 时间:2020-07-13浏览:1560设置

7月9日,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卜一行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学习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相关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接待了西安工大代表团一行。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及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对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对口交流。

岑红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西安工大朋友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开放办学有关情况。她指出,近年来,我校秉持开放、融合、共享的中外合作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等俄罗斯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已成为我校国际教育合作的优势特色。目前我校江苏圣理工学院已发展成为国内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层次较高的非独立法人中俄合作办学机构,办学成效得到了中俄高校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合作高校的高度认可。学校2019年还牵头成立了“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相关高校分享中俄合作办学经验,形成合力,加快扩大对俄教育开放。西安工业大学一行来访也给我校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联系,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自身中俄合作办学的质量与水平。

刘卜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安工业大学作为有着军工特色背景的高校,与江苏师范大学一样,这几年得到快速发展。学校目前加强和罗斯高校有合作,推进中俄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发展。这次专程来江苏师大交流,学习中俄合作办学的先进经验,收获很大,很有启发,对西安工业大学组织实施好中俄办学合作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江苏圣理工学院班子成员还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组织申报、联合管理和教学运行等情况。会后,刘卜副校长一行还现场参观了我校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