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学校召开国际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17浏览:940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学生培养工作质量,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7月15日下午,我校在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召开全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出席会议,各有关专业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岑红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国际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上一学年国际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有关同志分别就《江苏师范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讨论稿)》和《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学历生)经费管理办法(讨论稿)》向与会人员作了情况说明;各专业学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文件和国际学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岑红副书记在主持会议过程中就相关问题作出了回应,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岑书记要求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外学生趋同化培养管理的原则,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认真做好国际学生培养的过程管理。

  周汝光校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国际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周校长指出,接下来一段时期,学校国际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扩大规模、规范管理、强化特色、提高质量,到“十四五”末期,国际学生人数稳定在1800人左右,国际学生管理全面实现趋同化,形成一批国际学生培养特色品牌,培养质量相关指标贡献率(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幅提升。周校长强调,为实现工作目标,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校各单位务必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重视和推动国际学生工作;二要理清机制,加强管理,要健全招生工作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和办法加,进一步构建与我校国际国内地位和水平相适应的国际学生工作新局面。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分工协作、群策群力,破解瓶颈问题,着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相关专业学院要担起专业教学主体责任,建立有效的教学辅导体系,勇于承担国际学生培养重任,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创建助力。周校长希望全校各单位,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精诚协作、主动作为,为做好国际学生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