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日本北陆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处 时间:2018-03-14浏览:1140设置

312日上午,日本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侯家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莹章、院长潘震等领导班子成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客人进行了会谈。

侯处长对北陆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在观看我校介绍视频后,重点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以及近年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取得的成就。外国语学院院长潘震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日语专业及对日交流等情况。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周晴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北陆大学的办学规模、目前已开展的与中国高校合作及联合培养“2+2”项目毕业生的就业发展情况。会谈中,经过友好协商和充分沟通,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进修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我校将继续推荐选拔日语专业学生赴北陆大学学习研修,北陆大学会适时派遣日语教师来我校开展交流(北陆大学近期将全额资助一名日语教师来外国语学院授课一周并与日语系教师进行研讨交流)。侯处长表示,北陆大学一直与我校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此次来访又进一步拓展了双方之间的合作领域,为双方师生提供了交流受益的机会。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际学院,双方就选派日本学生到我校学习和交流达成共识。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