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中澳教育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9-25浏览:767设置

9月21日下午,由国家汉办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中澳教育交流研讨会——“中国——澳大利亚学校教育的探索及合作启示”在我校举行,周汝光校长、徐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出席会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小学校长代表团和徐州高级中学、第十三中学、第三十六中学、青年路小学、民主路小学等十余位校长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周校长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澳双方从事基础教育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周校长强调,教师教育是我校的特色和优势,我校的教师教育专业社会认可度高,教师培养工作成效显著,本次研讨会产生的学术成果必将有力推动中澳基础教育研究和教学实践,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文化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校长为我校的教师教育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周校长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国际合作交流进展以及“三方协同”教师教育新模式等情况。徐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在致辞时表示,徐州正迎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本次研讨会一定能拓展中澳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空间,在院校建设、学术交流、教师培训等领域形成一批常态化、品牌化的合作项目,深入推进教育合作,为中澳的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会上,澳方Bray Park高中校长Kirsten Ferdinands、徐州市东苑中学校长万众、Cooktown学校校长Leanne Raynor、徐州市高级中学校长秦晓华、Yeronga高中副校长Robert Logan、徐州市中山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娟、Crescent Lagoon学校校长Lesley Andrews等嘉宾,分别就两国的教育体制、教学模式、外语教学创新方法、学生健康管理等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研讨会主题深入交换思想。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toine Barnaart先生,对我校为本次研讨会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中澳学校未来能在多方面进行交流,共同探寻教育共识和未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