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关于转发2021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08浏览:1033设置

校内相关单位及个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达成一致,受教育部委托,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继续选派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0个月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6-10个月

具体留学期限以俄方录取结果为准。

  1. 二、选派专业

    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三、选派条件

1、访问学者: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先支持在职教师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

2、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先支持作为师资培养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及在职教师。重点选派一外为俄语,学习俄罗斯优势专业的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生。

3、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各单位至多可推荐3名本科为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申请人;其他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推荐名额不限。优先选派一外为俄语,学习俄罗斯优势专业的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4、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本科插班生:开设俄语专业院校,每校至多可推荐3人。

申请跨专业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仅限选择相近专业,且需提供拟留学专业辅修、选修等专业背景证明材料。 

四、申请办法及时间

1、申请人提出申请,学院同意,学校批准。

2、2021年3月15-23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3、2020年3月23日前将赴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信息表电子版(附件2)和《单位推荐意见表》推荐意见的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mazb@jsnu.edu.cn),《单位推荐意见表》纸质版签字盖章后和相关纸质申报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静远楼)2015室。

4、其它详细项目信息及要求,请查看附件1和附件3。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及时将信息周知本院师生。

2、请申请人务必注意各项目的申报时间节点(以本通知时间为准),提前提出个人申请,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按时提交相关部门审核。

3、填报材料要求准确真实。

联系人:马志波            电话:0516-83500045(8045)


 

 附件1:俄罗斯互换奖学金(中俄政府奖学金)简章.pdf

 附件2:赴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信息表(须提交电子版).xlsx

 附件3:中俄政府奖学金(俄罗斯互换奖学金).zip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