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副校长周汝光教授访问迈阿密达德学院出席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

作者:国际处 时间:2015-09-10浏览:964设置

20158月7日,正在美国学术访问的副校长周汝光教授顺访了我校友好学校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出席了我校与迈阿密达德学院联办的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

根据双方人员工作岗位的调整,本次会议首先对孔子学院事会进行了换届。新一届理事会由迈阿密达德学院常务副校长Lenore Rodicio博士(理事长)、主管学术事务副校长Julie Alexander博士、国际事务处处长Tatiana Mackliff女士和我校副校长周汝光博士(副理事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孙伟处长、刘兴林副教授(中方院长)及迈阿密中华文化基金会主席Peter Liu先生共七人组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余学钧博士所作的孔子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2016年的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研讨了孔子学院的下一步的工作,形成了指导性意见。

周汝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取得的成就,感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孔子学院双方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介绍了我校快速发展的近况,表示我校将全力支持迈阿密达德学院办好办强孔子学院,同时希望两校充分利用孔子学院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会谈中,两校还就在各自优势或特色学科方面的交流合作、师生互访交流、特定课程双方学分互认、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建立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协商,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