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时间:2018-12-10浏览:962设置

12月7日,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达米尔·萨尔达耶夫一行4人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侯家旭处长会见了代表团并与客人进行了会谈。

侯处长对奔萨国立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建设特色、近年来对外合作交流取得的成就等。他说,与俄罗斯合作办学是我校的一个特色。学校成立了中国第一家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江苏圣理工学院”,致力于培养“专业+俄语”国际化特色专业人才。学校愿意进一步扩大与俄方高校的合作,希望加强两校联系,开展务实合作。奔萨国立大学国际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达米尔•萨尔达耶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奔萨国立大学的办学规模和办学优势,期待能在学生互换和联合培养项目上与我校开展合作。

随后,双方就学生互换项目、教师交流、预科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并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外国语学院、江苏圣理工-中俄学院、国际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奔萨国立大学成立于1943年,位于俄罗斯奔萨州首府奔萨市,距离莫斯科约600公里。学校占地面积约28公顷,在校生两万余名,教职工约3千人,拥有8个学院,11个系,3所分校,共开设了152个专业和培训方向,每年招收约5000名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