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教育部《神州学人》编辑部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并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0浏览:1160设置

    5月8日上午,教育部《神州学人》编辑部网站总监王焕现一行12人来我校调研,与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思想与实践研究基地进行专题座谈交流,并与我校相关党支部开展了党史联学活动。校长周汝光、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思想与实践研究基地、教育科学学院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党史联学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和党史联学活动。    

  会上,周汝光校长对王焕现总监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和开展党史联学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人才、国别与区域研究及汉语教学推广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周校长指出,学校非常重视留学研究工作,成立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并获批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江苏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基地在周棉教授的带领下,先后承担了国家级重大国家级课题研究项目,出版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形成了很好的学术影响。周校长表示,《神州学人》编辑部来我校开展党史联学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双方支部党史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坚守初心使命,喜迎百年党庆,凝聚奋进力量。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和联学活动,加强在国际化建设、留学人员报国思想和实践研究及党史教育等领域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王焕现总监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教育部《神州学人》编辑部的概况。王主任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国际化交流成绩和留学生研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并表示此次交流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经验,希望与我校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建党百年留学生研究专栏宣传报道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思想与实践研究基地负责同志汇报了基地有关栏目内容落实情况,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随后,开展了党史联学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和《神州学人》编辑部曹喆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史学习的特色做法和学习成效。联学活动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还现场考察了教育科学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座谈会后,参加党史联学活动的三个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凭吊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解放战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神州学人》杂志是教育部主管的刊物,是我国唯一主要面向在外留学人员的媒体。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为留学教育工作战线服务,在加强在外留学人员爱国主义教育、鼓励留学人员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和为国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