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与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共建的孔子学院宣告成立

作者:国交处 时间:2010-05-07浏览:2079设置

   

我校与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共建的孔子学院宣告成立

 

        2010年4月29日,我校与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共建的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在达德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总领事高燕平、教育参赞闫国华、领事周海波,中国国家汉语推广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利和迈阿密市长托马斯·里加拉多、达德学院院长爱德华得·帕德罗等中美各界人士约500人出席。徐放鸣校长率我校代表团一行五人专程参加成立仪式。美国联邦教育部副部长玛莎·坎特专门发来贺信致贺。

        仪式开始后帕德罗院长首先致词,他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全美最大、声誉最高的社区学院之一,为有幸与中国徐州师范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深感自豪。这将提升达德学院的国际化程度,使学院更具竞争力,使学生有更好、更多元化的学习环境。达德学院有信心把孔子学院办成全世界最优秀的孔子学院。

        高燕平总领事代表中国政府讲话。她热烈祝贺我校与迈阿密达德学院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建立,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建交31年来,两国和两国人民在中美关系的发展中受益匪浅,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如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更多的贸易、投资就业机会、文化和教育交流合作等。孔子学院是中美开展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桥梁,是美国民众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的平台,是增进中美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纽带。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建立,标志着佛罗里达州与中国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深化。希望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真正成为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及其周边地区学习和推广中国语言文化、促进中美人民友好的基地。

         托马斯·里加拉多市长、王永利副主任也分别热情致辞祝贺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将加大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希望孔子学院为中美关系、中国与迈阿密关系的扩大和深化做出贡献。

         致词结束后,高燕平总领事、王永利副主任、徐放鸣校长和帕德罗院长共同为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揭牌。徐放鸣校长和帕德罗院长共同签署了《徐州师范大学和迈阿密达德学院关于合作建设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协议》。

        仪式上徐放鸣校长代表中方合作学校,向孔子学院赠送了标志性礼品—---汉画像石拓片图《孔子见老子》。该拓片形象展示了中国上古时期的两大思想家孔子和老子在徐州沛县相见的情景,为仪式增添了浓郁的徐州汉文化地方色彩。

      隆重的揭牌仪式之后,达德学院孔子学院为来宾们献上一台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的文艺节目――京剧、杂技、民乐,最后达德学院学生合唱团演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幽婉动情,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揭牌仪式后,高燕平总领事和徐放鸣校长一行还出席了“孔子的足迹”图片展的剪彩仪式。《中国青年报》记者和当地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了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和我校徐放鸣校长,并发表了相关报道。

 

1高燕平总领事(右三)、王永利副主任(左一)、徐放鸣校长(右二)、里加拉多市长(左四)和帕德龙院长(左三)在揭牌仪式开始前合影

高燕平总领事(右三)、王永利副主任(左一)、徐放鸣校长(右二)、里加拉多市长(中)

和帕德罗院长(左三)在揭牌仪式开始前合影

高燕平总领事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高燕平总领事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王永利副主任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王永利副主任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为孔子学院揭牌

 为孔子学院揭牌

我校向孔子学院赠送标志性礼品—汉画像石拓片图《孔子见老子》

 我校向孔子学院赠送标志性礼品—汉画像石拓片图《孔子见老子》

徐放鸣校长和帕德龙院长在《徐州师范大学和迈阿密达德学院关于合作建设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协议》签字仪式上

 徐放鸣校长和帕德罗院长在《徐州师范大学和迈阿密达德学院关于合作建设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协议》签字仪式上

达德学院学生合唱团演唱《茉莉花》

 达德学院学生合唱团演唱《茉莉花》

高燕平总领事(左二)、王永利副主任(右二)、徐放鸣校长(右一)里加拉多市长(左一)和帕德龙院长(中)为“孔子生平”图片展剪彩

高燕平总领事(左二)、王永利副主任(右三)、徐放鸣校长(右二)里加拉多市长(左一)和帕德罗院长(左三)

为“孔子生平”图片展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