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参加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国际处 时间:2021-06-03浏览:1252设置

   6月1日,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主席单位中国矿业大学牵头召开了“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建设工作推进会,来自省内20所高校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作为轮值秘书处单位参加了大会的筹备工作,并应邀在大会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施蕴玉副处长作总结讲话。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侯家旭处长、张蓊荟副处长、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李顺才副院长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中,侯家旭处长首先从中俄合作办学、人文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对俄合作情况。他表示,我校对俄交流合作起步较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中俄合作办学仍面临很多困难与挑战。他还对建好联盟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应健全联盟的基本规章制度、制订发展规划、打造品牌项目。处长表示,在省厅国际处的领导下,各成员高校同心协力,一定能建好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为加快和扩大江苏对俄教育交流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及江苏科技大学等三所高校国际合作交流部门负责人围绕对俄合作也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各成员单位分享了各校对俄合作情况并就联盟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施蕴玉副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江苏-俄罗斯高校合作联盟的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有力举措,联盟的建设要本着“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的原则,以务实的合作精神、完善的协同架构、突出的特色亮点,不断推进联盟建设工作,积极服务国家和江苏战略,助力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