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15-10-20浏览:659设置

1019日下午,以校长谢苗诺夫校长为首的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一行访问我校,华桂宏校长会见来访客人,双方签署了“江苏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协议”。会谈由周汝光副校长主持。

周汝光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俄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合作历史,对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近十年来与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上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

华桂宏校长向客人们介绍了徐州和淮海经济区的发展情况,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在淮海经济区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介绍了我校学科设置及学科优势等学校概况,表示作为两所师范院校,促进国际合作和教学发展是两所大学共同的目标与任务。华校长说,两校在科学研究方面有很多共同点,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在更多的学科领域继续拓展合作的机会,如建立联合实验室、跨国专项学科研究所等,开拓与我校科研方面的合作,为中俄两国科技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俄罗斯科学院和教育科学院院士阿列克谢•利沃维奇•谢苗诺夫致辞。他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优势学科。他说,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在物理、数学及教育等学科领域优势突出。近年来,随着俄中交流的发展,校内学习中文的老师和学生越来越多,对华交流越来越重要,希望我校能够接受莫师大的老师和学生到我校学习中文,并选派优秀师资到莫师大授课并交流经验。谢苗诺夫校长表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希望能与我校利用校际、地区、国家的多种平台,在合作办学、人员交流、科研合作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最后,华桂宏校长与谢苗诺夫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并相互交换了礼物,合影留念。

随同来访的还有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康斯坦金彼得洛维奇达琴科教授、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儿童学院主任叶林娜依卡列夫娜布玲教授等。我校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通银、副院长甄宇彤、中俄学院副院长侯铁建等参加会见。

1.jpg2.jpg3.1.jpg4.jpg5.jpg6.jpg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