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16-02-28浏览:636设置

   2月27日上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与我校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306会议室举行会谈。圣理工大学副校长阿勒谢涅夫•德米特里,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出席了会议,两校就相关合作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决定成立俄语中心。会谈由周汝光副校长主持。

  徐放鸣书记在会上致辞,对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徐书记指出,昨天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江苏行活动已经正式启动,非常高兴能通过活动加深中俄两国青年友好交流。近三年来,两校围绕合作申报联合工程学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过程中圣理工大学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徐书记表示,俄语中心的建立,将为我校学生更好地学习俄语和了解俄罗斯历史文化提供更多的支持。

  阿勒谢涅夫•德米特里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我校在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江苏行活动中付出的辛苦努力给予高度赞扬。德米特里副校长表示,圣理工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已经与中国的37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这其中包括了清华大学等中国知名学校。圣理工大学非常重视这次与江苏师范大学的合作,尤其是即将成立的联合工程学院,是中国与俄罗斯第一个高校间合作办学机构,希望能够尽快获批,并开始建设和招生。本次“江苏师大—圣理工大学俄语中心”的建立对推进两校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相信中心的建立能够帮助更多希望留学圣理工或俄罗斯其他高校的学生解决语言问题,增进他们对俄罗斯的了解。德米特里副校长希望能以两校的合作为平台,进一步推进学生交流。同时也更希望两校的教授能加强科研的方面的合作交流,全面推进两校间各领域的合作。

  会上,徐放鸣书记与阿勒谢涅夫•德米特里副校长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俄语中心”揭牌,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巴拉诺娃•伊琳娜主任和我校中俄学院王莉副院长作为俄语中心的俄中双方主任分别发言。之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办学共建联合工程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交流与探讨。随同来访的还有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教育项目处处长、物理纳米技术与远程通信学院院长。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中俄学院、国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