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6浏览:1489设置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广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帮助高校更好地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11月12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党委第二支部与我校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联合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在我校红信云党建空间和国家留基委1302会议室线上同步进行。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参加了活动。

  国家留学基金委田露露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基金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来华留学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执行上取得的成绩。田露露表示,留基委坚持用心用情为服务对象解疑难、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国家公费留学工作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江苏师范大学对国家公派留学工作高度重视、管理规范、工作扎实,近年来学校申报国家留学基金项目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留基委将进一步帮助江苏师大加快公派留学的申报工作,通过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推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周汝光校长在活动中致辞,对留基委在江苏师范大学留学基金项目管理中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对俄合作办学、国别与区域研究、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在基金委的支持帮助下,我校师生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基金项目的人数及获批的项目越来越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有力促进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发展。今后,学校将充分依托留基委这一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平台,继续大力宣传动员更多师生积极主动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基金项目,同时加强对获批基金项目的组织管理和政策支持,放大留学基金项目效益,加深与境外友好学校在教育、科技和文化等层次的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融合。

  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我校印少云教授以“习近平的人民中心观解析”为题,为基金委和我校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她从习近平人民中心观的思想来源、主要内容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思想引领,还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法和中国力量。整堂党课立意深远、内容丰富、观点深刻。

  随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国际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就我校公派出国留学和招收来华留奖学金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分别作了专项汇报。留基委欧亚非事务部龙嫚主任就国家公派俄乌白主要留学项目、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国别与区域问题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等基金委项目重点作了详细介绍,并与我校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我校提出的各种问题,留基委相关项目负责人予以解答并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龙嫚主任最后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是国家留学基金委深入基层、服务高校的一次尝试,希望与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处通过线上的交流,共同探讨应对新冠疫情和复杂国际形势给国际人才培养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努力提高留学基金项目的质量和效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留基委秘书处党委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和我校人事处、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江苏圣理工-中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际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等单位负责人及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