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校领导出席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9-30浏览:934设置

9月28日,由日本北陆大学发起的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以云端形式举行,此次会议是该校与国内高校“2+2”联合培养项目启动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校长周汝光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陆大学校长小仓勤致欢迎辞,对国内合作院校领导莅临大会表示感谢。北陆大学监事周航向大会报告了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国内高校领导先后发言。最后,北陆大学理事大桑作总结发言,他希望与中国友好院校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日交流。

  周汝光在论坛上发言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联合培养中日优秀青年人才,符合两国共同关切。周校长简要介绍了与北陆大学合作开展的2+2人才培养项目、校际互访等情况。他还就中日高等教育合作提了三点建议。他希望,加强与北陆大学以及其他中日高校合作,共同为培养高质量复合型国际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大连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国内近20所高校的校领导及国际交流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两国与会领导就学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