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小学校长团来我校访问

作者: 时间:2017-09-26浏览:890设置

    9月24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小学校长团一行13人访问我校。周汝光校长亲切会见了代表团。

  周校长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及学科优势等方面向客人介绍了学校概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对澳交流和澳大利亚研究上取得的成果。周校长指出,我校十分重视与澳大利亚的合作与交流,“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是国内建立较早的从事澳大利亚研究的学术科研与文化交流中心。自2010年以来,我校连续举办七届“澳大利亚文化周”活动,在2016年4月举办的第七届“澳大利亚文化周”活动中,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梅耕瑞(Graeme Meehan)先生出席开幕式活动并致辞。周校长表示,本次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小学校长团的来访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对澳大利亚的了解与交流,也将进一步推动中澳教育与文化交流合作。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toine Barnaart先生致辞,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推广汉语教育、传播中华文明的情况。他表示,本次校长团的访问活动可以让澳方教职人员切身体会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中国的教育情况,推动在昆士兰地区建立更多孔子课堂。校长团的成员也分别介绍了本校的汉语教学和推广情况。

  会见后,校长团参观了我校国际学院,在国际学院的“中国文化体验室”体验了中国茶道,学到了泡茶的基本技艺和基本礼仪,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的茶文化,校长团还参观了云龙书院。校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访问,他们了解到了真正的中国以及中国教育现状,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今后将大力支持汉语教学,同时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带领本校师生再来我校交流学习。

  本次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中小学校长代表团的访问由国家汉办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承办,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toine Barnaart先生和我校派出的中方院长林晓雯教授担任领队。代表团由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10余位中小学校长组成,旨在增进澳大利亚中小学校长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教育的了解,促进中澳文化与教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