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召开“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与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4-23浏览:1104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智库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提高智库研究成果质量和资政服务水平,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 “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与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研究室,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学校部分研究机构负责人,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和“一带一路”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一带一路”研究院有关同志介绍了智库平台运行状况,汇报2021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研究成果奖励办法。与会人员就智库建设和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研究工作,建议不断拓展与深化多层面多双边交流合作机制。国际合作交流处、地测学院、商学院、历旅学院、传媒学院、法学院、中俄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加强协同研究、推进团队建设、提高经费效率等具体事宜发表了意见。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吴建兴等针对强化内部管理、深化校地合作研究、扩大智库社会影响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一带一路”智库建设依托高校优势和特色,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了战略研究、政策建言、公共外交等重要功能,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江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学校高水平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为智库发展带来新挑战,智库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聚焦国家战略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和落实举措等建言献策,更加积极有为地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校地融合,全方位对接江苏建设,精准服务地方需求。各学院要从提高大学竞争力角度,通过智库平台建设促进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华书记强调,智库要围绕建设愿景,对标高端智库建设标准,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对表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持续主攻“一带一路”重大课题。智库要增强紧迫感,全力抓落实,努力打造智库品牌,不断扩大智库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