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我校召开留学生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3-01-17浏览:1113设置

     116上午,我校在2118会议室召开留学生工作座谈会,讨论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教育管理办法(试行)。周汝光副校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校办、教务处、计财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汝光副校长主持。

周汝光副校长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留学生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是国家第一批有资格招收国外留学生的高校之一,但是碍于地理位置和校内相关条件的限制,长期以来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缓慢,接收的学生以短期进修语言生为主。2012年,学校的留学生教育事业取得大发展,不仅语言生的规模大幅度增加,而且还有10名学生在我校分别攻读本科和研究生专业,这给我们留学生教育管理上带来的很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通过座谈的形式,大家集思广益,探讨未来留学生管理的新举措。

国际合作交流处孙伟处长简要回顾了我校留学生发展的历史,他指出从1992年我校开始接收第一批来自法国圣太田市的留学生至今,共接收了来自25个国家的791名留学生,这其中仅2012年的学生数就占到了353名。近年来留学生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学校和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他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得到各部门进一步的支持。

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通银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教育管理办法(试行)起草的背景和具体条款。

接下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围绕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