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 English

周汝光副校长拜会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

作者:国际处 时间:2013-04-01浏览:1062设置

    2013330日下午,我校周汝光副校长及其一行专程赴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拜访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双方就我校和巴基斯坦高校合作交流现状及规划、第二届中巴商贸论坛、国别研究中心申报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和深入的会谈。
   
周汝光副校长首先向马苏德·哈立德大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与巴方有关院校和部门在教育、学术和其他领域里的标志性合作成果,包括成立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与巴方3所重点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合作机制、接待一大批来自巴方有关院校和机构的代表团和人员等。周汝光副校长特别介绍了在任平校长的倡议下,我校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作为发起方,于去年创办了中巴商务论坛,该论坛已经成为两国教育、经贸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周汝光副校长告诉马苏德·哈立德大使,目前学校正在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全面规划扩展与巴方的合作范围和层级,正式设置了全英文授课的相关本科专业,计划招收巴基斯坦和来自全世界其它国家的学生;另外我校正在申请教育部的国别(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希望得到巴国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
   
马苏德·哈立德大使对介绍内容非常感兴趣,并感谢江苏师范大学为中巴友好与合作做出的宝贵努力。他还就我校与巴方深化合作、创新机制和拓展合作交流领域的重点举措提出了宝贵意见。
   
周汝光副校长代表江苏师范大学邀请马苏德·哈立德大使在适当的时候来校访问。马苏德·哈立德对此表示感谢,并且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孙伟、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通银、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科技参赞扎米尔·安瓦尔等也一同参加了会见。